人氣 1090

埔心公墓改造 里民憂心變成汙水廠

#地方 #新奇 #雲林 #埔心 #公墓 #改造 #汙水廠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位於2條大馬路交叉口的雲林縣西螺鎮埔心公墓進行遷葬中,縣府城鄉發展處向營建署提案日後營造成生態水質淨化區,不過坊間盛傳其實是要做西螺汙水處理廠,18日縣府前往開說明會釋疑,但附近3里民眾不領情,要求開發成能帶來觀光商機的公園休憩區。

城鄉發展處長陳東松、鎮長鄭玲惠、縣議員李明哲都出席,詔安里、河南里、安定里民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西螺分局派數十名員警秩序。

陳東松親自簡報,數度被激動的民眾打斷,他表示,4公頃的埔心公墓2017年遷葬完畢後將改造成埔心公園,有水質淨化區、可食性地景、廟口休閒空間、溫室長青食堂4大主題,水質淨化區是生態工法的「地下過濾井淨水設施」。

他指出,引入的水是附近聚落的地面水,過濾後的水可作為澆灌或排入濁水溪,總經費約7200萬元。他強調,不可能做汙水處理廠,汙水處理廠造價18億元,「如果做汙水處理廠,我也會跳起來」。不過民眾不領情,高度質疑會不會引全鎮的汙水、臭味疑慮,表明不需要一個當地居民不想要的設施。

他們認為,埔心公墓位於精華地段(雲145甲與雲154線交叉口),不應為了爭取一點經費而犧牲條件。民眾表示,氣候持續升溫,社區需要提早做準備,如冬山河一樣的親水設施很需要,也能重新活絡西螺老街,最想要的是可以吸引遊覽車、觀光客的公園。

李明哲表示,如果有遠景寧可取得居民共識,慢一點不要急就章。鎮長鄭玲惠表示,公所也希望環境能整頓乾淨、有運動的好環境,希望縣府能再清楚說明倒底要做什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