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7

滿意度溜滑梯 綠執政百日 藍營批4空4幻滅

#新政府 #蔡英文 #林全 #髮夾彎 #溝通 #平衡感 #黃重諺

記者周毓翔、呂雪慧、曾薏蘋/台北報導

新政府執政100天,各方民調均顯示滿意度下滑,但行政院昨表示,目前沒調整打算。蔡英文總統昨接受媒體專訪,被問民調下降是否與髮夾彎有關,她強調,不知為什麼一直被講成髮夾彎,有時要讓國家有平衡感,「必須調平衡感」。

對於執政百日下一步?蔡英文說,「溝通、溝通、再溝通」。面對蔡政府民調下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民調顯示,就連中間選民不滿意度都高於滿意度,唯一滿意度較高的是深綠選民,代表蔡政府決策模式被深綠綁架,「只照顧深綠,沒照顧全民」。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批評蔡政府上任後「帶來四大幻滅」,即對綠色執政神話幻滅、對綠色執政期望幻滅、對綠色執政熱情幻滅、對給予綠色執政的授權徹底幻滅;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說,台灣經濟則是面臨四大皆空,「能源空、訂單空、投資空、就業空」。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說,民調結果會作參考,並積極推動各項福國利民政策。至於是否調整內閣?他說,閣員都很努力、認真,目前沒調整打算。針對一例一休、七休一爭議,政院高層對勞動部有微詞,認為該檢討,但林全私下仍緩頰。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先前曾提,政府團隊是一體的,這段時間持續在磨合、習慣政府運作節奏,相信後續運作會更好。黃重諺說,幾家專業民調機構揭露的訊息和分析,蔡總統都知道,也瞭解數據;政府施政若有不周延之處,會檢討改進,「有錯就改,對的事會堅持,歡迎嚴格監督。」

至於超過6成受訪民眾對百日施政成果「無感」,其中「經濟發展」方面不滿意度遠超過「轉型正義」、「非核政策」。童振源說,台灣經濟發展面臨結構性問題,政府未來將持續推動經濟改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