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

下張百日牌 看經濟兩岸

#林全 #百日 #上任 #經濟 #兩岸 #蔡英文 #新政府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領軍的新政府上任100天,狀況百出,下個100天,要打什麼牌?該打什麼牌?「救經濟、穩兩岸」應是主軸。

林全臉書開張。(翻攝自林全臉書)

林全臉書開張。(翻攝自林全臉書)

行政院高層表示,經濟、民生議題當然會是接下來的施政重點,尤其是軟硬整合的數位經濟發展,及電業法修法等電業自由化,都會是短期要推動的政策。

包括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等多位財經大老,已多次提及,要突破台灣當前經濟困境,除了貨幣政策,還需搭配財政政策及結構性改革。更有學者建議,現在財政仍有空間,甚至可舉債擴大財政支出。

行政院長林全已指示各部會擴大公共建設支出、及國營事業加碼投資,政院高層表示,很快就會端出具體方案。

台經院副院長邱俊榮則建議,為年輕人打造未來是蔡總統就職演說中提到最多的,他認為,林全說的就業是政府唯一KPI,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就業對人民是有感的,接著就應有具體方向跟目標,例如預計未來幾年,實質薪資成長多少等,可藉此鞭策自己,也給人民希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