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

林全坦承:處理華航罷工 是失敗案例

#行政院長 #林全 #臉書 #髮夾彎 #新政府 #政策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透過影片和粉絲聊天,以「讓我們來聊聊髮夾彎吧」,為新政府許多政策被批評「髮夾彎」辯護。他說,如果人民對政策不清楚或有疑慮,政府也覺得可調整,「我們去做調整也不壞」。

林全也坦承,處理華航罷工是件失敗的例子。他說,政府在處理時,第一時間知道公司主管跟勞工的溝通立場強硬,沒有妥協空間,當時只要資方願意妥協,罷工機會應該不大。他說,政府原有換總經理打算,以為投票完再換,沒想到這麼快就罷工,人事處理上被耽擱,以至於沒有即時處理,算是失敗的案例。

對於新政府許多政策被說成「髮夾彎」,林全說,政府要做的是虛心檢討。最好的政策當然是說出後能一直推下去,但民主社會一定有不同意見,他也說過要傾聽人民聲音。所以要推的政策裡面,如果有人民不清楚的,或者是人民覺得某些更應該去考慮的,「我們去做些調整,其實也不壞。」

林全說,髮夾彎狀況可以有很多種,一種是事實上被扭曲了、被解讀錯誤,有些則是政策確實有些調整,還有些是政策推動上確實有困難,要選擇做些其他方面的改變。

林全並說,不管是不是髮夾彎,都在描述決策品質是不是夠好,但真正是要看結果,看看事情是不是有更好做法卻沒做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