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

為穩定物價 中油宣布:10月瓦斯、天然氣都不漲了!

#中油 #桶裝瓦斯 #天然氣 #穩定物價 #民生政策 #政策 #租售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日通過立委所提凍漲10月氣價的提案,中油公司傍晚也宣布,為穩定物價,10月份液化石油氣(即桶裝瓦斯)及天然氣價格均不予調整。

為了穩定物價,中油宣布10月份的液化石油氣及天然氣皆不調漲。(圖/維基百科

中油表示,10月份液化石油氣國際合約價格(CP)較9月份上漲,依機制計算,液化石油氣每公斤應調漲0.3元;而天然氣價格依政府核定的天然氣計價公式計算,原本也應調漲31.21%,但為配合政府穩定物價及照顧民生政策,10月的家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混合丙丁烷、丙烷及丁烷、車用液化石油氣及天然氣價格均不予調整。

中油指出,到目前為止,液化石油氣累計吸收金額增加為每公斤8.2元,將於日後跌價時回補。

另外,由於進口液化天然氣成本仍高,1~8月進口液化天然氣累計平均進口成本為每立方公尺18.92元,而平均售價為每立方公尺17.71元,差距達每立方公尺1.21元。

101年國內天然氣價格僅在2月、3月、7月及8月各調漲2.99%,中油指出,尚不足反映進口氣源上漲成本,中油公司天然氣銷售仍處於虧損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