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

南花蓮景點多 外役監也拚觀光

#地方 #花蓮觀光 #花東縱谷 #玉里 #瑞穗

記者謝龍田/玉里報導

花蓮縱谷觀光資源多,玉里等南花蓮鄉鎮的公家單位、民間都積極拚觀光,不但爭取國內遊客,也想賺陸客等觀光財。明年誰當總統不重要,招徠觀光客「顧肚子」擺第一。

玉里鎮長龔文俊拚台灣黑熊觀光用心良苦,先前為了「玉里熊站(尚讚)」,特地赴卓溪與鄉長呂必賢溝通。

玉里火車站是各地旅客往來花東縱谷的重要驛站,龔文俊想趁車站改建時結合台灣黑熊的意象行銷,以建立特色站,也獲得黑熊「產地」卓溪的「諒解」。

卓溪鄉的玉山國家公園區域是台灣黑熊的主要棲息地之一。地方人士期待在南安遊客中心附近闢建研究基地,除方便學者專家就近研究,也可結合有機稻田等資源,帶來觀光效益。

光復鄉有台糖花蓮糖廠、馬太鞍濕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等觀光資源,台糖、生態界、社區及林務局近來紛紛各自或結合發展觀光。

連當地的自強外役監獄也想升級為「觀光監獄」,讓遊客親近當地美景、無毒農業,收容人也有機會在回到社會前先多適應,找到人生新方向。

瑞穗鄉的溫泉遠近馳名,除有新溫泉飯店陸續動工,現有業者看好陸客市場,紛紛與旅行社簽約,迎接陸客住宿。

富里鄉有羅山瀑布、六十石山等景點,花蓮最南端的部落「吉拉米代」(豐南社區)附近有景點小天祥。近幾年來,社區營造更上一層樓,為地方注入觀光新元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