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1

遠雄:大巨蛋鏽蝕 修復需花4億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除鏽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北市府從2015年5月勒令遠雄大巨蛋停工迄今,下個月即將屆滿2周年。遠雄企業團表示,大巨蛋停工迄今,屋頂鋼構鏽蝕程度至少5成,需耗資4億元、為時8個月才能修復。

遠雄預估,修復大巨蛋,單是除鏽就要花掉8個月。(圖/王超群)

遠雄預估,修復大巨蛋,單是除鏽就要花掉8個月。(圖/王超群)

對於市長柯文哲昨天說到,大巨蛋有一半出現鏽蝕,需要除鏽,一切都是遠雄的責任,並不是他的責任;對此,遠雄回應:「市府要求違法停工,當市長的就該負責,說不負責,就真的太不負責。」

大巨蛋全面復工之路遙遙無期,光是局部復工、處理屋頂鋼構高達5成被鏽蝕所造成的損失,就成為話題。日前北市府都發局會同專業公會,核定大巨蛋7項防災維護計畫,總計通過14項防災維護計畫工項,遠雄近日已展開工程作業,包括除鏽工程。

市議員鍾小平、厲耿桂芳等人,昨天進入大巨蛋會勘鏽蝕狀況。厲耿桂芳表示,大巨蛋停工近2年,許多結構損壞非肉眼可見,包括鋼材鏽蝕、室內建材劣化、電子設備恐失效,總完工經費估計已飆到超過400億元,呼籲市府依進度讓遠雄速復工。

到場會勘的台北市建築師公會代表莊金全表示,目視有小零件近風吹日曬雨淋之處,預埋的鋼筋,都有部分鏽蝕達到C級,可能侵蝕構件本體,可能損及建材厚度、強度,就工程專業立場,大巨蛋不應停工那麼久。

遠雄企業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表示,遠雄大巨蛋從去年由高等行政法院裁決,可局部復工後,迄今遠雄還是依據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持續進場施作修繕工程。其中大家關心的除鏽,光是大巨蛋屋頂的鋼構面積,多達3萬2,000平方公尺,經過空拍機仔細勘驗後,現在每平方公尺平均約有30處以上鏽蝕,需要除鏽。估計整個除鏽工程發包金額,需要4億元,估計約需耗時8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