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巡守隊補助 苗栗恢復 桃園加碼

#政策 #社區 #治安 #守望相助

記者黃瑞典、胡蓬生、何烱榮、張裕珍、蔡維斌

社區巡守隊是基層自發性熱心組織,隊員不支薪,執勤有補助。苗栗縣財政困窘,去年起停止補助經費,但明年就恢復;雲林縣今年受限財政問題,降低補助經費;桃園市政府今年補助加碼,還幫隊員做新制服。

社區巡守隊是基層自發性熱心組織,隊員不支薪,執勤有補助。(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社區巡守隊是基層自發性熱心組織,隊員不支薪,執勤有補助。(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巡守隊員不論寒暑,犧牲休息、陪家人的時間,精神令人感動與肯定。大鄉鎮市有企業認養,但偏鄉缺乏資源甚至斷炊,縣府考量財政狀況,明年恢復補助,雖然微薄,但希望拋磚引玉。

一位曾任巡守隊員的民眾指出,巡守隊雖是志願性質,但執勤時使用自己的車,有人不願負擔高油價成本,也有隊員屆齡退出,剩下的不堪輪值負荷,最終就是巡守隊解散。

苗栗縣府原補助各社區巡守隊每月1萬元油料、水電費等,因財政困窘,去年起停止,明年編列約1千萬元恢復補助,改為每年補助2至4萬,評比績優另發獎勵金,也有保險。

苗栗縣警局說,巡守隊是民眾基於居家社區安全籌設的自發性組織,經費應自籌或鼓勵團體認養、贊助。

縣議員周玉滿說,巡守隊有向心力,這兩年停止補助,照樣運作,只減少添購裝備和聚餐,明年恢復補助金額不多,繼續省吃儉用就好。

雲林縣警察局保防科長陳再亮表示,過去每隊補助6萬元,今年降為5萬4千元,因財政關係才打折,對巡守隊運作多少有影響,但多數都能體恤。

桃園市今年補助經費高達1億1220萬,除原本補助,另將大隊與中隊每月隊務運作費從1萬增至2萬,也全換新制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