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陳建仁出席鐵路高架動工 維安繃緊神經

#交通 #鐵路高架化 #涂醒哲 #陳建仁 #維安

記者王慧瑛、姜宜菁/嘉義市報導

總工程經費239億元的嘉義市鐵路高架化案,在市長涂醒哲爭取下,昨舉行臨時軌土建工程動工,總統蔡英文原本將出席,基於維安考量,改由副總統陳建仁主持,陳指出,「涂市長不是譁眾取寵的人,實在做事」,工程預計歷時9年,全線主體工程預計115年完工通車。

副總統車隊到最後一刻才敲定下車點,準備迎接副總統的大批官員一路狂奔接人,引起騷動。 記者王慧瑛/攝影

副總統車隊到最後一刻才敲定下車點,準備迎接副總統的大批官員一路狂奔接人,引起騷動。 記者王慧瑛/攝影

涂醒哲說,鐵高不是只為嘉義市,嘉市是雲嘉嘉交通樞紐,區域一起受惠。

工期為何要這麼久?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工程不只是放上鐵軌,是想辦法做好縫合,這是最大挑戰,藉此打開的用地,包括林務局、台鐵土地等會適當利用,作為大嘉義縫合的開始。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嘉義縣市本來就是一家,不能被鐵路高架化分隔,嘉義縣也要跟上鐵路高架化節奏,縣市共存共榮。

陳建仁表示,涂市長多次向總統蔡英文表達市民對鐵路高架化的期待,考量嘉市沒有捷運,將鐵高計畫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內,送立法院審議通過後,中央補助約200億,市府分擔款從99億降低至38.33億,讓市府有能力再做其他建設。

警方對維安繃緊神經,場邊有住戶掛布條表達支持,也有人持反對意見,形成兩樣情,副總統車隊改從竹文街進會場,來個聲東擊西。

反對鐵高的島呼冊店主人林詩涵在自家書店前抗議,警方架起大網子防止丟東西。

洪雅書房主人余國信表達不滿遞交陳情書,由交通部代表收下陳情書,余認為層級太低,因而與警方發生小拉扯,事後被警方帶上車「遊街」,直到陳建仁離開會場,才解除警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