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北市性侵地圖5年無影 柯文哲挨轟跳票

#地方 #性侵地圖 #耿葳 #柯文哲 #霍桑效應 #犯罪率 #失靈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性侵地圖政策跳票?議員耿葳昨在議會質詢時質疑,市長柯文哲2015年曾宣稱,要仿效霍桑效應,公布「北市性侵地圖」來降低犯罪率,但5年來,性侵地圖根本查不到,不僅網頁打不開,跟警察局要到網站連結後,才發現分局、派出所資訊兜不攏,北市性侵防治政策失靈。
 
對此,柯文哲表示,若性侵地圖有落實,應會減少性侵案發生;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則說,目前北市性侵案件數,六都中排名第三。
 
市長柯文哲2015年曾宣稱,要仿效霍桑效應,公布「北市性侵地圖」來降低犯罪率,但5年來,性侵地圖根本查不到。圖/聯合資料照
市長柯文哲2015年曾宣稱,要仿效霍桑效應,公布「北市性侵地圖」來降低犯罪率,但5年來,性侵地圖根本查不到。圖/聯合資料照
 
柯文哲昨赴議會總質詢,耿葳表示,北市性侵、性猥褻案件年年攀升,性猥褻報案件數,從2016年的256件逐年增加,去年已有372件,今年截至10月也有375件。至於北市性侵案,2016年有341件,今年截至10月已有384件。
 
她質疑,性侵、性猥褻案年年增,除性侵地圖政策失靈,警察局、捷運車站站務人員對被害人的求助不夠積極,恐都助長發生。
 
耿葳說,今年2月,捷運曾發生視障女性在捷運手扶梯遭狼爪性猥褻案,在搭乘板南線最長手扶梯50秒中,他不只身體靠近被害人,還拿被害女子手觸碰他下體。
 
但耿葳說,被害人向站務人員求救,站務人員卻說「你也沒看清楚那個人,以後小心一點」,向警察局報案,竟得到「提告才能協助調閱監視器」回覆。
 
議員質疑,北市這幾年性侵、性猥褻案年年都有近400人,發生在北捷的性騷擾案今年已有37件,又以台北車站、捷運站發生率最高,捷運站則以手扶梯最易發生性騷擾、性猥褻案。
 
為讓市府官員感受受害者恐懼,議員當場請副市長黃珊珊、公運處長常華珍、北捷總經理沈志藏、警察局長陳嘉昌戴眼罩,模擬當天被害人遭遇,黃珊珊與常華珍表示,會很害怕、很恐懼。
 
議員質疑北市性侵防治破功,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性騷擾案件數量上升,是因社會對性騷擾零容忍已有共識,受害者比過去更勇敢報案,唯有勇敢報案,才能遏止案件再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