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

北市南港特專區上路1年半 都更多數還在整合

#台北市 #南港 #特專區 #都更 #工業 #房屋 #住宅區 #政策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區早期屬傳統工業重鎮,老舊房屋急欲改建,但工業區變住宅區,地主要回饋至少30%土地,市府去年首創「南港產業生活特定專用區」,允許8年內完成都更,有條件享免回饋機制,但計畫上路1年半,僅有少數地主成立更新會,改建牛步。台北市都發局表示,許多地主仍在整合階段,市府也設立地方工作站協助。
 
南港早期「住、工」混合嚴重,依規定,工業區不能作住宅使用,且變更工業區後必須回饋37%或40.5%土地,導致居民不敢貿然改建。
 
台北市推動「南港產業生活特定專用區」,計畫上路1年半,至今只有少數地主成立更新會,圖為市府當時向里長說明政策內容的場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市推動「南港產業生活特定專用區」,計畫上路1年半,至今只有少數地主成立更新會,圖為市府當時向里長說明政策內容的場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首創南港產業生活特定專用區,面積52公頃、橫跨8個里,初估範圍有1.6萬名所有權人,只要6年內提都更事業計畫報核、2年內申請建照,有條件享免回饋機制,增加都更誘因。
 
不過,全案去年初公告實施後,市府統計,特專區共111個更新單元,僅5個有籌組更新會或事權報核0,其餘大多仍在醞釀、整合中。
 
市府都發局表示,都更仍然賴私人整合,市政府會從旁協助;至於當初計畫規範若持有土地面積小於50平方公尺,就免回饋,但是不少民眾反映,一些土地恰巧51平方公尺,就要回饋37%土地,未來將修訂相關內容,減低都更推動的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