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新北2金牌社區獲獎 拚全國冠軍

#侯友宜 #社區 #淡水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第二屆金牌農村頒獎昨由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獎給淡水區樹興及忠寮社區,侯友宜說,兩社區將代表新北參加全國金牌農村比賽,社區內分別有綠電魚菜共生、茶油特色小物與料理,相信能夠拿下全國牌農村比賽冠軍。
 
新北第一屆金牌農村由三芝共榮暨安康社區搶下金牌,同年參加全國金牌農村比賽也獲得冠軍,今年在33個社區選出10個優良社區,樹興及忠寮社區拿下金牌。
 
新北第二屆金牌農村頒獎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頒獎給淡水區樹興及忠寮社區。記者王敏旭/攝影新北第二屆金牌農村頒獎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頒獎給淡水區樹興及忠寮社區。記者王敏旭/攝影
 
侯友宜說,新北推動社區農村再造,除辦比賽外也以生活、生態、生產3面向讓農村有好生活,新北29個行政區都保有傳統特色文化,且與都市離近能提供更多資源,也讓許多青農回到故鄉,共同創造農村生活。
 
忠寮社區理事長李鎮榮說,他20多歲就離開家鄉,直到50多歲才回到淡水,但發現公司田溪遭養殖魚業汙染、土地廢耕,在友人號召下從事農村再造,開闢皎白筍田引流汙水作天然肥料、建立魚菜共生園區改善溪流水質。
 
李鎮榮指出,農村再造也協助青農回鄉發展農業,有3名青年返鄉專職農務,為了有穩定收入養上百隻雞每天生產雞蛋銷售;近期建立太陽能綠電合作社,太陽能板提供遮蔭,售電收入成回饋金,回饋給社區使用。
 
樹興社區則是研發茶油特色料理、手工皂與二級加工產品,也開創體驗採茶籽、榨茶油的食農小旅行活動,每年秋天產季小旅行名額供不應求,目前也積極修復具有歷史意義的木炭窯、洗衣窟、蒔茶公園等建物,保存社區文化教育後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