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Fed零利率 擁抱現金風險大

#聯準會 #政策 #低利率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重申維持目前的超低利率水準到2022年底,市場看好資金浪潮再度來襲,投資人提前搶進各類資產,帶動股、債市齊步走揚。投信法人表示,在長期零負利率環境下,「現金為王」將是最危險的事,建議投資人應把握這一波資金效應,分散布局股票、債券資產。
 
美國聯準會召開6月利率決策會議,雖然維持現行利率水準在0~0.25%不變,但強調未來完全沒有考慮升息的選項,目前逼近零利率水準將維持到2022年底。在美國聯準會最新利率聲明公布後,市場對於今年底的隱含利率預期,已經從近期的0.048%進一步降低到0.039%。
 
Fed零利率,擁抱現金風險大。示意圖/王英豪攝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美股創兩年來最糟表現道瓊指數崩跌1031點。25日台北股市開低走高,小漲。證券公司中投資人仔細觀看個股走勢。(王英豪攝)
 
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美國聯準會聲明傳達一項重要的訊息,即「現金為王」將是最危險的事。儘管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傷,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回復元氣,但逼近零利率的水準,手上如握有過多現金,將會被通膨蠶食,購買力降低,唯有投資,才有機會保值。
 
從會後美國股、債市動向觀察,那斯達克科指數衝破萬點大關,創歷史新高,而美國10年期公債、投資等級債都同步走高,顯示資金持續搶進各類資產。
 
葉菀婷表示,疫情對企業造成的影響,先前已反應在股價中,隨著政府積極重啟經濟、資金行情帶動下,市場揮別負面情緒,股市出現正向輪漲格 局,美股未來震盪走高的可能性大,特別是美股競爭核心的AI人工智慧、醫療科技等創新產業,將扮演多頭主力。
 
除了股市,第一金美國100大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許書豪表示,美國聯準會降息、購債一起來,讓公債殖利率往0靠攏,投資級債因為債信品質與公債相當,卻享有較佳的收益性,利差空間將吸引保守或穩健型資金的青睞,投資人應伺機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