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迎解封行情 美元高收債報復性反彈

#解封 #美元 #理財 #投資 #寰宇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高度預期疫情解封的經濟復原力推升下,資金持續回流風險性資產,美元資產如美股、高收益債基金等受青睞程度增溫;疫情期間一度因流動性雜音而承壓的高收益債基金,在美聯準會出手購債後,在波動中逐步回穩,有降低波動策略的基金。過去一個月展現報復性反彈,近一年期已有安聯美國短年期高收益債券基金A類型、聯博美國高收益債券基金A2類型等兩檔翻正,收復失土。
 
法人分析,近期市場持續樂觀看待經濟解封後的景氣回溫,風險性資產普遍上漲;觀察高收益債資產,主要產業普遍上漲,能源、金屬礦業與汽車等反彈幅度大,電信、公用事業則漲幅落後。
 
美股示意圖。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美股示意圖。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法人表示,市場恐慌已過,投資上仍須停看聽;布局首選美國,而債券資產在修正後更具投資價值,建議優先布局信用債,重品質、避開特定能源債,低波動布局多元債或美國短年期高收債。
 
安聯美國短年期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高峰看似已過,全球經濟解除封鎖後的復甦路仍有變數,且仍須觀察是否有二度傳染問題。此外,企業獲利是否跟上、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可能藉中美衝突拉抬美國總統選情等,事件因素可能隨時干擾市場,儘管各國齊力寬鬆救市,但重挫後市場信心可能呈現兩極擺盪,亦使美公債殖利率區間震盪,造成公債價格波動。
 
群益全球優先順位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運婷表示,美國高收益債利差維持平穩未擴大,代表市場信心仍強,聯準會救市政策持續,市場投資情緒與流動性持續修復。投資人回補風險性資產,並鑒於債市交易秩序恢復,也逐漸回補高息債券比重,減持公債。
 
今年來在市場波動劇烈的情況下,投資操作上更需著重波動管理,高收益債因具備較高債息、企業體質穩健等優勢,有助支撐其投資價值。
 
第一金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呂彥慧表示,高收債先前受到肺炎疫情擴大、國際油價崩跌的影響,資金大幅流出,但隨著美國聯準會祭出無上限的量化寬鬆措施,同時收購公司債動作後,緩解資金外逃壓力,並重回高收債市場懷抱,帶動高收債資產價格大幅反彈。
 
呂彥慧表示,不少投資人仍舊擔心未來美國能源債違約率將大幅飆高,但是從三大指標觀察,高收債市場最壞情況或許已經結束,有望在第二季落底。對於積極型投資人來說,短期回檔震盪,提供中長期危機入市的進場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