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

股市短線交易比重升!專家籲嚴控投資風險

#理財 #政策 #金融風險指數 #股市 #短期交易 #投資風險 #聯準會 #央行 #疫情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台灣金融研訓院10日最新發布7月台灣金融風險指數(TAIFRI)報告,其中提到股市收益率連續3個月走升,不過短期市場交易價格波動風險上揚,必須留意觀察產業前景,嚴控投資部位風險。
 
針對股票市場與價格波動部分,金融研訓院指出,今年7月大盤本益比跌至近2年來新低,風險溢酬則連續3個月上揚,創下2020年4月以來新高,使7月股市整體風險下滑。不過受到國際疫情再起,市場預期心理升溫影響,平均每日沖銷成交金額占市場比重,從6月的44%進一步上升到7~8月初的46%,短線交易比重上升帶動台股波動程度增加,風險須持續關注,第三、四季須留意疫情期間產業前景,嚴控投資部位風險。
 
 
金融研訓院示警,股市短期交易價格波動風險上揚,必須留意觀察產業前景,嚴控投資部位風險。示意圖/pixabay
股市 股票 漲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隨著國內疫情警戒降級,未來國內銀行業逾放率不致有太大波動,且呆帳覆蓋率達650%以上,資本適足率來到歷史新高,體質屬穩健。國內銀行業上半年獲利表現主要還是受到海外市場業務衝擊,但因國內疫情控制得當,國內分行手續費業務表現佳,加上呆帳提列較去年同期減少,整體而言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下半年銀行業表現關鍵仍在海外市場國家變種病毒疫情變化。
 
金融研訓院表示,國人高收益債投資比重創三年多來新高,近期金融市場波動風險增加,投資部位需持續提高警戒;海外市場部分「信用風險」及「高收益債」為2大關注重點。
 
海外市場風險方面,由於美、中第二季經濟成長不如預期,Delta變種病毒疫情擴大,開學潮將屆恐增群聚風險,歐美近期再度重啟疫情管制措施可能性升高,對下半年的經濟復甦動能造成風險,各國恐慌指數都比6月上揚;而美國7月就業數據雖回溫,但疫情變數導致聯準會內部對於啟動縮減購債期程及數量還沒有共識,8月底全球央行年會是觀察重點。
 
金融研訓院提醒,由於各國疫情再起,短期內主要國家央行升息機率不高,高收益債券仍是熱門投資標的,國人投資海外高收益債基金總額已連續5個月達一般債基金總額的10倍以上,投資比重續創下逾三年新高,近期金融市場波動風險增加,投資部位需持續提高警戒,TAIFRI將持續關注海外高收益債市場變化的動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