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

穿閱新北 名家帶路在地走讀

#新冠肺炎 #圖書館 #地方 #防疫 #劉克襄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新北市立圖書館力推「防疫閱讀新生活」,6月起舉辦65場次的「穿閱新北在地走讀」,由作家劉克襄、李偉文等人帶路暢遊平溪鐵道、五股濕地等景點,邀親子帶著書本來趟在地旅行,解讀新北意象,共規畫55條路線,即日起開始報名。

4大主題、55條路徑、65場次樂活閱讀行程 即日起報名

新北市圖指出,6月展開的「穿閱新北在地走讀」,結合地方特色產業,以「在地遊學」方式,規畫4大主題、55條路徑、65場次的樂活閱讀行程,透過知名作家、在地職人及文史工作者帶路解說,探索新北市獨特的山海自然景觀、城市巷弄內的人文風光及在地美食。
 
劉克襄將帶民眾暢遊平溪鐵道,李偉文引領至五股濕地賞鳥,王浩一則帶路旅食三峽小鎮,電影人焦雄屏解說新北映象,讓民眾跟著名家腳步,深入了解新北生活日常跟文化特色。
 
新北市圖表示,每條路線主題皆結合各區特色,例如萬里分館「牽罟」體驗古早討海人捕魚技法、新店分館「人力擺渡」重現先人的撐船渡河生活,永和分館則帶民眾探訪畫家楊三郎與音樂家楊三郎故居,窺探2位同名同姓的在地大師過往生活等。活動全程免費,相關訊息與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