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4縣市代理教師 1年只領10月薪

#地方 #代理教師 #老師 #月薪 #薪水 #教師 #聘用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全台中小學約有2萬代理教師,命運卻大不同!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日表示,109學年兼行政的代理教師,苗栗縣、台南市、南投縣及新北市等4個縣市,未能提供1年完整聘期,傷害這些教師權益。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過去很多縣市對於代理教師只給10個月聘書,暑假2個月不給薪。但當代理教師,通常較年輕或是家裡小孩還小,縣市政府這樣對待,只會讓年輕人更不敢生育。
 
全教總1日召開記者會,指許多縣市苛扣代理教師薪水。圖/中時記者林志成攝
全教總今天召開記者會,指許多縣市苛扣代理教師薪水。(林志成攝)
 
張旭政說,全教總從105學年開始檢視代理教師完整聘任權益,這幾年各縣市雖有改善,但進步牛步化,許多縣市仍未給完整聘期,質疑扣下來的經費去哪?
 
他指出,109學年兼行政的代理教師,苗栗縣、台南市與南投縣聘期仍無完整1年,新北市除偏遠地區兼行政外,其他兼行政的代理教師無完整1年聘期。兼行政的代理教師是沒有暑假的,但許多縣市竟然暑假不給薪。
 
代理教師再聘與兼任導師部分,僅嘉義市、金門縣給予完整聘期,基隆市、台北市針對再聘的代理教師給予完整1年聘期,基隆市、高雄市針對兼任導師的代理教師給足完整1年聘期外,其他縣市幾乎都未給足1年聘期。
 
教育部國教署回應,已請地方政府將代理教師聘期朝支薪至隔年7月31日辦理,且暑假若未給薪,不得要求他們到校工作,並應漸進將起聘日往前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