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84

花旗下月收3分行 北富銀收1間

#地方 #金融 #銀行 #花旗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數位金融衝擊,銀行加速整併實體分行,花旗銀行啟動下半年瘦身計畫 ,將於8月6日一口氣收掉竹科、清水和麥寮三家分行;台北富邦銀行也將於8月20日將松隆簡易分行業務移轉至永吉分行。

花旗表示,8月6日起竹科分行、清水分行和麥寮分行將停止營業,並將相關分行業務包括消費金融 、中小企業、財富管理等分別轉由鄰近的竹城分行、豐原分行與斗六分行,持續提供客戶符合在地需求的金融服務。

 數位金融衝擊,花旗銀行下月收3分行。(圖花旗銀行清水分行/翻攝自Google Map)花旗銀行清水分行

花旗目前在台灣有54家分行,分行家數為外銀第二多,渣打銀行目前仍為在台分行家數最多的外銀,花旗收掉三家分行之後,仍為分行第二多外銀。

據了解,花旗竹科分行的主要客戶除了竹科工程師之外,還有不少當地大地主,會關閉竹科分行不一定和當地業績表現有直接關係。

針對一口氣收掉三家分行,花旗銀行表示,是在不影響客戶權益原則下,考量部分行舍老舊、不符合總部標準,以及銀行據點的重疊性後,將分行據點做了些微調整;已主動通知客戶,溝通相關分行服務地點之調整,確保客戶權益;調整分行時,也將輔導同仁轉調至其他合適職位,讓員工得到保障。

由於數位金融日益發達,實體分行的存在價值越來越低,加上外銀前幾年陸續併購其他銀行,導致部分據點重疊,陸續收掉重疊性較高的分行;以渣打來說,今年上半年收掉六家分行,星展銀行將台中分行整併至中港分行,都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花旗在2007年併購華僑銀行,承接華僑銀行所有分行,但是每一個地區需要多少分行,各家銀行心裡都有自己的理想家數。

北富銀則表示,為健全區域金融服務,將台北市的松隆簡易型分行結束營業,並由鄰近永吉分行承接其業務,同時將牌照遷移至台中市大雅區設立大雅簡易型分行,提供台中客戶金融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