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星展買花旗消金 幾成定局

#花旗 #勞資 #政策 #金融 #獎金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花旗勞資雙方26日召開第二次正式的勞資協調會議,長達五小時的會議中,台灣花旗消金業務的買家,同意將保障員工三年的工作權,並給予留任獎金。勞資雙方也確定將在3月中旬再度召開協調會議。
 
與此同時,據可靠消息指出,花旗董事長莫兆鴻已被美國總部通知取消27、28兩天的出國行程,坐鎮台灣。業界估計,最快本周就會和星展宣布該併購案。
花旗勞資雙方26日召開第二次正式的勞資協調會議,長達五小時的會議中,台灣花旗消金業務的買家,同意將保障員工三年的工作權,並給予留任獎金。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花旗(台灣)銀行出售消金業務,潛在買家都已遞交具約束力的標金及購買條件。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金管會已再三對外重申會在保障勞工權益下准許這宗合併案,如今勞資雙方到3月中旬還要繼續再協商,這也意謂金管會對花旗出售合併案的准駁可能會延後。但金融圈人士認為,花旗與星展雙方,應該會在這天宣布這宗合併案,之後向金管會送審,至於金管會何時核准,勞資雙方能否儘快達成共識,已成為重要指標。
 
此次勞動部指派參與26日勞資協商會議的勞動部司長王厚偉會後指出,資方已有針對2021年12月工會所提意見,提出修正版本,但雙方立場仍有一段差距,因此會在3月中旬再度召開協調會議,勞動部也將盡力促成勞資雙方達成共識。
 
據指出,26日討論的七大議案,主要包括了員工年資結算、密約補償金、優退優離方案、久任獎金、併購後勞動條件、花旗交易獎金如何劃定可領取範圍,以及工作權保障期間。而據了解,目前買家已展現誠意,願意保障員工三年的工作權,並給予留任獎金。
 
至於密約補償金,據了解,花旗資方原本規劃對全體3,400位員工提出三個月的密約補償金方案,而在26日的會上有再加碼,工會亦有讓步,但是雙方差距仍大,因此必須留待3月中旬再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