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業者偷填埋廢棄物 遭重罰12萬

#居家 #北投區 #營建廢棄物 #洲美街 #環保局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稽查人員日前巡查勤務時發現,有業者涉嫌在北投區洲美街旁的空地,以機具挖掘土方將營建廢棄物破碎填埋,環保局表示,因業者無照私自處理營建廢棄物,違規情節重大,將重罰12萬元罰鍰,同時查扣違規機具1輛,並將曾姓行為人以現行犯移送檢警單位司法調查。
 
為遏止關渡平原環保犯罪,稽查人員定期巡查該地區列管空地場址,22日在列管場址、玖泰工程公司所租用的停車場空地,發現該公司人員在非經許可的土地挖掘廢管線、木材、石材等營建廢棄物,同時進行破碎處理。
 
業者在北投區洲美街旁的空地,涉嫌非法以機具挖掘土方將營建廢棄物破碎填埋。(北市環保局提供/張薷台北傳真)業者在北投區洲美街旁的空地,涉嫌非法以機具挖掘土方將營建廢棄物破碎填埋。(北市環保局提供/張薷台北傳真)
 
環保局指出,業者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又因該公司未持有清除許可證卻私自處理營建廢棄物,違規情節重大,處分罰鍰金額由6萬元加重至12萬元。
 
環保局強調,另依同法第9條第2項查扣違規機具1輛,並依第46條將操作機具曾姓行為人,以現行犯移送檢警單位司法調查,可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環保局說,若土地之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容許或因重大過失致廢棄物遭非法棄置於其土地,將負擔清除處理責任,平時當加強巡視保管個人土地,發現異常應立即報案。
 
環保局呼籲,民眾若發現不法,可立即通報市民當家熱線1999通報環保機關或檢警協助查處,環檢警持續加強聯合查緝環保犯罪,呼籲非法業者勿心存僥倖,市府也將針對空曠地區加強巡視,杜絕廢棄物違法轉運、棄置掩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