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64

信義、林口、三峽買公寓 是大樓的半價

#中古 #公寓 #大樓 #房價 #永慶房屋 #機場捷運

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信義區、林口區、三峽區三個行政區中,公寓、大樓兩種產品的價差最高,公寓價格大約只有大樓的五成,對預算有限的購屋者,買公寓相對划算。

雙北有三區公寓價格僅大樓的一半。(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老公寓外搖搖欲墜的排水管。(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北市大樓比公寓每坪貴14.6萬,公寓價格大約是同一行政區價格的七成左右,從行政區來看,信義區公寓與當地大樓價格,便宜近五成,大樓與公寓的價差比49%,居台北市各行政區之冠,每坪相差26.6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解釋,信義區因為信義計畫區有豪宅聚落,拉高住宅大樓每坪單價,相對之下,行政區外圍例如福德街、吳興街等地,屬於早期開發地區。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信義區外圍區域是老舊公寓集散地,由於離捷運站仍有距離,吳興街、福德街、虎林街等地,少了交通優勢,價格自然便宜一些。

新北市方面,大樓每坪單價比公寓貴4萬元,差距14.9%。

價差比率最高的地區,落在林口( 價差比57.5%),其次為三峽(價差比54.5%),每坪單價分別有8.8萬元及7. 8萬元的落差。

黃舒衛表示,三峽地區的住宅聚落,約可區分為北大特區為首的大樓聚落,以及三峽祖師廟周邊的老公寓聚落。而北大特區為重劃區,具有完善規畫、高生活品質及發展潛力,極具話題性。因此也大幅拉開與公寓的價格價差。

黃舒衛說,同屬重劃區的林口受惠於機場捷運所帶來的利多題材,建商在2000年開始大量推案。

洪佩君也指出,林口近年來公共建設與開發案持續進駐,交通和產業的利多灌注之下,新推案件開價持續走高,是導致大樓和公寓價差持續擴大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