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蟬聯六都第一! 台中橋梁維護即時又主動 獲「金路獎」肯定

#地方 #六都 #台中市 #橋梁 #金路獎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中市橋梁維護管理再獲六都第一!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舉辦的「金路獎」頒獎典禮27日在台北舉行,台中市獲頒「路況養護類-縣市政府橋梁維護」直轄市績優單位。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市已連續5年(104至108年)在橋梁檢測及維修部分獲獎,更有4年奪下直轄市第一名,市府將持續主動檢測、即時維修全市橋梁,並逐步改建偏遠地區老舊橋梁,確保市民用路安全。
 
溪尾大橋。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溪尾大橋。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陳大田表示,台中市目前管轄橋梁有2064座(含110座人行天橋),建設局每年依據「公路養護規範」及「公路橋梁檢測及補強規範」等規定,委託專業技術廠商辦理橋梁定期、特別及詳細三類檢測作業。
 
此次中市納入評鑑共有1700餘座橋梁,不論管轄橋梁數或受評鑑數,均為全國之冠,在積極落實檢測及維修作業下,轄內無重大災害發生,是市府同仁努力的成果。
 
陳大田提到,因應去年10月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發生坍塌事故,建設局即刻啟動應變機制,針對全市15座鋼索橋梁的橋塔(柱)、鋼拱外觀有無裂縫剝落、鋼索接點有無鏽蝕、鋼索外包覆套管有無破損、錨定端固索狀況等項目進行安全檢測,全數正常,未來也將持續守護全市橋樑使用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