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9

黃金價格隨烏起舞 漲幅創下新高

#理財 #克里米亞 #烏克蘭 #寶來 #金價 #頸線
烏克蘭與俄羅斯間的緊張情勢推升黃金避險買盤,金價過去一週大幅上漲,紐約4月期金收漲0.5%,每盎斯報1379美元,盤中一度觸及1388.40美元,創下去年9月10日來最高。另外,金價上週累漲3%,漲幅居1個月來之冠。
 
黃金價格上漲(經濟日報提供)
 
黃金分析師指出,雖然美歐國家持續對俄羅斯提出警告,但俄羅斯仍在烏克蘭邊境舉行軍事演習,克里米亞也將於16日舉行公投決議是否加入俄羅斯,不確定因素仍大;加以中國大陸公布的數據仍顯疲弱,投資人的恐慌情緒,讓金價過去一週大幅上漲。
 
他說,短線來看,若美元及美國公債走勢偏弱,黃金在站穩1350美元,之後有機會再挑戰1400美元頸線;不過恐慌因素多屬短暫,仍要留意在地緣政治風險淡化後,投機避險部位拋售黃金所造成的賣壓。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美國於逐次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中,恐將持續拋出量化寬鬆(QE)縮減的消息,不利通膨預期,也不利金價,可能拉扯金價向下;不過,新興市場與亞洲股匯市跌多反彈,可望帶動金價買氣。
 
黃金今年展望轉佳,中長期趨勢尚未改變,若投資部位不屬於短線進出性質,無須過度在意短線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