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92

馬航劫機恐在澳洲? 失聯班機可能早就落地

#寰宇 #馬航劫機 #馬航 #爪哇島 #雷達站 #印度洋

編譯任中原/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交通部十六日指出,針對已失聯八天的馬航MH三七○班機,訂出南、北雙向的搜尋計畫,北向範圍涵蓋印度、巴基斯坦及四個中亞國家,南向為澳洲西部的南印度洋廣闊海域,並已向澳洲等廿五國請求協助搜尋;彭博社報導,美國調查人員認為失聯班機最可能的最後位置,是在澳洲伯斯港以西約一千六百公里的海域。

馬亞航空AK1519飛亞庇班機,上午九點四十六分起飛後,機長發現二號引擎起火立即折返桃園機場,在十點十分順利降落,機上一三三名旅客及機組員均安。 記者盧振昇/攝影

紐約時報報導,衛星接收到馬航班機最後發出的訊號,顯示飛機當時位於南、北兩條可能航線之一的地區。北向航線經過伊朗北部附近、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北部,並可能經過北印度、喜馬拉雅山及緬甸。這些地區各國的防空網路密集,還包括美軍及北約網路,飛機很難躲過雷達偵監。

南向航線從印尼到南印度洋的廣闊海域,僅有少數島嶼;如果經此航線,飛機最遠可飛到澳洲的科科斯群島附近,當地人口約一千人,有一座小型機場。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希山慕丁表示,飛機發送衛星訊號時,也可能是停在地面上。

彭博社指出,調查人員利用馬航班機每小時向衛星發射一次訊號所得到的資料進行計算,沿地球表面畫出一片可能的弧形區域,並推估出南、北兩條可能的航線。

西澳洲拉弗頓雷達站的偵測範圍約三千公里,能涵蓋爪哇島以南及伯斯港以西的大部分印度洋海域。

美國搜尋專家加洛表示:「印度洋越往南海域就越複雜、越深,且海底地形崎嶇,到處都有五、六千公尺深的海床。」印度已停止在北印度洋的搜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