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

印度洋發現兩物體 還有小碎片

#寰宇 #馬航 #印度洋 #MH370 #失聯

聯合晚報/綜合報導

澳洲搜索兩片新發現的殘骸,但截稿時間為止,澳洲政府尚未確定那就是馬航MH370班機殘骸。澳洲最新的搜索區水深大多在2000~3000公尺左右,但該區有些地方深到4000~5000公尺。

馬航失聯後行蹤成謎,傳澳洲發現殘骸(翻攝自Youtube畫面)

馬航MH370 失聯(翻攝YOUTUBE畫面)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失聯遍尋不著,掀起讓飛經偏遠地區的班機將黑盒子資訊串流傳到雲端的呼聲。但企業執行長表示,施行這項變革牽涉層面複雜且昂貴。

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機械工程學教授麥吉(Oliver McGee)表示,科技已獲得各項進展,現在是改變當前程序的理想時間點。

曾擔任美國運輸部高階官員的麥吉表示:「該把黑盒子送上『雲端』了,至少讓那些飛越印度洋,或是像巴西亞馬遜雨林等大片且偏僻等地區的長程班機,傳送重要、有限的飛航紀錄資料。」

航空公司過去以此類飛安事故太過罕見為由,不願增加開支串流傳輸飛航紀錄資訊。但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主席羅森克表示,目前的搜救成本也必須考量進去。

羅森克表示:「瞧瞧現在發生什麼事,我們失去一架777班機及200多條命。來自世界各地的海軍及飛機正在搜尋這架飛機,這成本也不低。」

另外,澳洲海洋安全署發言人楊恩說,今天在印度洋發現的兩個物體的尺寸非常大,附近還有一些較小碎片,澳方已動用了飛機和商船等所有資源,在相關水域搜尋。澳方飛機在南印度洋海域尋找疑似與失聯馬航客機相關物體的過程,大致需要2個小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