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

土耳其不攔了 兩天3.6萬難民湧歐洲

#土耳其 #難民 #政策 #寰宇 #敘利亞
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土耳其不滿歐洲國家讓土耳其單獨因應新一波敘利亞難民危機,上月28日起開放邊界,讓難民前往歐洲。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29日說,從西部艾迪尼省離境的移民已達3萬6千多人。
 
希臘一日表示,已在土耳其邊界擋下近萬移民。希臘國防部副部長史蒂芬尼斯說:「我們會堅決保護希臘和整個歐洲的邊境。」歐盟歐洲邊境管理署表示,對歐洲與土耳其邊界的事態「高度警戒」,並已調派人力和設備支援希臘。
 
土耳其不滿歐洲國家讓土耳其單獨因應新一波敘利亞難民危機。圖/pixabay
土耳其不滿歐洲國家讓土耳其單獨因應新一波敘利亞難民危機。圖/pixabay
 
土耳其媒體報導,希臘邊界警察和鎮暴警察28日到29日凌晨在卡斯坦尼斯和帕札庫勒等邊界關卡,對移民發射催淚瓦斯和閃光彈,徹夜嚴防偷渡。
 
敘利亞政府軍廿七日深夜空襲西北部伊德利布省,導致卅四名土耳其軍人死亡,是土耳其2016年介入敘利亞衝突以來犧牲最慘烈的單一事件。土軍遭空襲後,土耳其總統厄多安廿七日深夜召開緊急安全會議,會中作成上述「開門」政策。土耳其官員28日宣布不再阻止非法移民前往歐洲。
 
土耳其表示,土耳其是依據2018年9月與俄羅斯達成的協議,派兵在伊德利布省保護當地平民。
 
2016年難民危機時有上百萬人從愛琴海進入歐洲。土耳其2016年與歐洲聯盟簽署協議,不讓移民經由土耳其跨境前往歐洲。自從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土耳其已經接納約三百七十萬敘利亞難民,成為全球接納最多難民的國家,為土耳其帶來沉重負擔。
 
土耳其認為歐洲國家沒有盡到幫忙解決移民問題的義務,更讓土耳其單獨面對迫在眉睫的伊德利布省新一波難民危機。
 
敘利亞政府軍正在伊德利布省與獲土耳其支持的反抗軍作戰。當地是反抗軍在長達九年內戰中的最後據點,政府軍在俄羅斯和伊朗支持的民兵支援下,去年十二月起強攻當地,試圖收復失土,導致新一波難民潮向土、敘邊境挺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