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

土耳其攻擊181庫德族目標 國際同聲譴責

#川普 #敘利亞 #土耳其 #美軍 #寰宇 #庫德族

聯合晚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6日宣布撤出在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的美軍,土耳其9日對敘利亞東北部庫德族控制的地區大舉發動陸空攻擊;川普雖然批評這是個「壞主意」,要求土耳其保護宗教少數族群,稍後卻表示,美國「向庫德族提供的協助已夠多」。

土耳其國防部說,他們迄今已攻擊181個庫德族「恐怖團體」目標。土敘邊界的泰阿巴一帶發生激戰,庫德族領導的敘利亞民主部隊(SDF)民兵在開戰最初數小時即有16人陣亡。

美國總統川普。圖/pixabay

美國 川普 (PIXABAY)
)

庫德族全面動員,敦促所有民眾前往邊界;一名SDF指揮官說,土耳其的行動可能引發大戰;他宣稱當地民眾正趕赴邊界,不惜用自己作人肉盾牌抵擋土耳其入侵。SDF呼籲國際施行禁飛區,以避免即將出現的人道危機。

川普撤走在土敘邊界發揮緩衝功能的美軍,有如對土耳其越界攻擊庫德族大開綠燈。厄多安宣稱這項「和平之泉行動」(Operation Peace Spring),對遏制與土耳其境內的庫德族叛亂分子勾結的SDF勢力很必要;他也企圖在敘利亞邊境成立「安全區」,以把敘利亞八年內戰期間逃到土耳其的360萬難民送回本國。

但是,土耳其出兵遭到國際同聲譴責,聯合國安理會10日將召開緊急會議,阿拉伯聯盟12日在開羅舉行緊急會議。

川普警告說,土耳其的作業如不「盡可能人道」,他將「毀滅」土耳其經濟。

庫德族戰士是美國在敘利亞對抗伊斯蘭國(IS)唯一盟友,川普出賣盟友遭到各方撻伐,連共和黨盟友都指責美國政府「無恥的背棄」庫德族。

川普9日先在聲明中堅稱,美國「並未認可這項攻擊」,稍晚卻宣稱他想結束美國在敘利亞的作業,而且美國對土耳其人和庫德族幾百年的仇恨根本無能為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