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7

花蓮市大禹街拓寬工程 商家反映缺少色彩妝點

#地磚 #小吃 #蒸餃 #年貨 #市公所 #多空 #預售 #商圈 #地方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刻在進行中的花蓮市大禹街拓寬工程,在已經完成的部分,因為缺少色彩妝點,再加上施工中所使用的地磚縫隙過深,使得掉入的垃圾很難清除,引來商家們的不便反映,也希望花蓮市公所能再發揮巧思,讓大禹街更美。
 
  
花蓮市區的大禹街對花蓮人來說是個充滿感情的舊街道,國內的人氣小吃業界中,除了現在名聲顯赫的公正街包子、周家蒸餃,極具盛名的來成排骨麵也是在這條街上發家;縱跨3、4、5、6年級生的老花蓮,多數都有在這條街上人擠人辦年貨的經驗。
  
為了讓這條老街更美更方便民眾逛街,花蓮市公所在9月中旬特別針對街道面封街,以便進行拓寬工程;目前大禹街西端已經初步完成,雖然路面確實比較之前稍微加寬,但施工後的道路面太過灰暗,施工單位所用的地磚接縫過大,導致垃圾,特別是菸蒂很容易卡在地縫中不易清理,反而造成商家店面管理上的困擾。為此,商家們希望花蓮市公所能再發揮巧思,讓大禹街更美,同時也能協助解決垃圾不易清理困擾。
  
花蓮市公所了解部分商家們的心聲及困擾後,也決定從善如流;市所表示,街道地磚色塊的選擇,也是當初施工前與商家們討論出的結果才進行施工的,但既然有商家仍有不同意見,市公所在考量大禹街本身街面已經不夠寬敞的前提下,允諾在街道兩端進行後續的綠美化規畫,至於菸蒂及垃圾部分,市公所則是呼籲大家,環境整潔人人有責,大家一定要發揮公德心,不要隨地丟垃圾以免受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