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4

花蓮中山市場 規劃自產自銷攤位

#市公所 #攤販 #農產 #營收 #塞車 #多空 #預售 #交通 #商圈 #地方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進行中的花蓮市中山市場硬體設施改善工程中,花蓮市公所將特別規劃自產自銷區域,讓國富六街附近臨時設攤的小農能夠按天計算攤位租金,讓花蓮市小農自耕的農產,有公平的銷售空間。
 
  
花蓮市公所表示,為了活絡商機,解決流動攤販問題,市公所透過市場規劃、整理,讓中山市場重現生命力,整建工程包括重新規劃停車格、攤商位置,配置水電、排水溝,並進行頂棚補漏、粉刷,還會輔導流動攤商進駐,減少占用路面情況,並增加市場營運商機。
 
計畫中還特別規劃有自產自銷區,讓花蓮市小農自耕的農產,有公平的銷售空間,這次規劃的自產自銷攤位共有二十多個位置,應足以供應中山市場週邊的自產自銷臨時攤販。市公所表示,整個改善工程預計於十一月底完工,花蓮市公所正積極輔導攤商承租空攤位。
  
據了解,自民國八十三年中山路地下道通車後,嚴重影響中山市場交通動線,也使得民眾降低光顧意願,加上流動攤商分食零售市場,使得市場營收下降。特別是國富六街附近,每逢黃昏時刻總是被違法攤商占用路面,讓人車難以通行,長久以來的塞車情況已嚴重引起附近居民不滿。
  
為此,市公所除進行市場的重新規畫外,也與交通隊、中山市場自治委員會員會勘中山市場周邊重要路口,並畫設紅線,做為未來執行清道專案有所依據,市公所提醒流動攤商切勿佔用紅線道路,以免危及用路人安全與用路權益,更可能讓自己吃上罰單。
  
市公所更進一步表示,目前大約還有十多個攤位可供承租,市公所也期望加強自治會運作,透過自主約束力量,共同維護市場消費環境與衛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