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1

第一屆台南市全國獨木舟錦標賽 安平運河競速

#安平運河 #賴清德 #BOT #碼頭 #獨木舟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府首次舉辦的台南市全國獨木舟錦標賽,28日在安平運河競速,賽事沿途經過安平運河12座有著不同歷史代表性、造型各異其趣的橋梁,特殊的環河賽事吸引全國各地近150位選手組隊參加。 
 
 
市長賴清德指出,選在安平運河舉辦獨木舟錦標賽有3個重要意義,第1,讓市民知道運河已經可以通行、可以划獨木舟,是個可供民眾休閒遊憩的親水環境。第2,活動舉辦順利成功,能提供誘因給未來有意參與BOT投資的廠商。第3,也藉此向市民宣告,市府會持續善用運河,提供大家一個遊憩、低碳的旅遊環境,留存台南人對運河的共同記憶。
 
全國獨木舟錦標賽航程長達10公里,從安平遊憩碼頭出發,經過安億橋、承天橋、望月橋、臨安橋、新臨安橋、金華橋、新南橋、永華橋、安工4號橋、樂利橋、健新橋及漁光大橋等12座橋,沿途美景與歷史古蹟美不勝收,而在經過連結海域的安平商港時,選手將會遇到風浪阻撓前進,考驗著參賽者的意志力與平衡能力,這對獨木舟好手來說極具挑戰性。
 
為了讓競賽更具公平性,本賽事安排統一船型組別與開放船型組(包括單雙人賽艇、海洋舟、單雙人平台舟、印地安舟),還特別設有親子組,讓家長們能與孩子們一起參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