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2

明年6月前 台南水銀路燈將換為LED燈

#工務局 #經濟部 #路燈 #台南 #賴清德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快訊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工務局長吳宗榮26日表示,市府已成功向經濟部能源局爭取經費,將優先汰換老舊的水銀路燈為LED燈具,預計今年12月發包,明年6月即可施作完成。
 
 
工務局長吳宗榮在市政會議中指出,路燈汰換的區域範圍,係依各行政區既有水銀燈盞數比例分配,預定施做50,108盞,由11條市道(縣道)路網延伸至各行政市區道路、里內道路。汰換完成後,LED路燈比例將佔全市路燈總數的1/3,估計每年可減少2195萬度用電量,每年節省電費約6079萬元,不僅達成節能減碳目標,並可提升照明度,促進行車安全。
 
另外,為擘劃大台南便捷交通便利路網,吳宗榮指出,台84、台86、2-7號道路將於103年完工,台61線將於105年完工,完成通車後,可配合高速公路(國道1、國道3、國道8)、台鐵,快速聯絡市內各行政區域,而市區新闢道路自合併升格後至今,已辦理19件,明年度提報議會審案計畫有8件,以打造大台南便利生活圈。
 
在高速公路交流道拓展計劃中,增闢柳營交流道的施工進度約8%,預計103年6月完工。柳營交流道開通後可滿足溪北地區大新營生活圈的交通需求,促進柳營科技工業區、西拉雅風景區等發展。
 
至於大灣交流道的工程,則預計今年12月完成用地取得及工程發包作業後,定於103年12月完工;聯絡道3-1號道路今(101)年3月開工後,將於102年3月完工。 
 
而在新闢南科聯外道路上,吳宗榮表示,連接南科週邊道路之新闢道路建設工程─國道8號南科聯絡道延伸省道台1線道路工程、新化鎮高鐵沙崙站橋下道路工程、新市鄉南135線鄉道道路工程、新市區南133縣道路拓寬工程、南科西向聯絡道路新闢工程),總計經費約16億元,目前分6標工程案,已完成5標案發包,預計各標工程陸續於103年完工,將來不僅能有效提升南科週邊道路便利,也有助南市的科技產業發展。
 
市長賴清德也強調,台南為文化首都,公共工程的施作也有人文素養與美學思維。期許工務局繼續透過卓越的工程,打造南市成為國際建築美學的矚目焦點,並在品質、時效、透明度等面向不斷自我提升。同時公共建設維護的重要性絕不亞於新建,有時間闢一條新路還不如將現有10條道路養護好。因此,在財源窘困下,策略上應有所調整,讓每一筆預算都能充分發揮其效益。
 
賴清德認為一個可以散步的城市才是真正幸福的城市。為大力整頓景觀市容,市府正推動「優雅新都大台南之市容景觀改善計畫」及「騎樓通暢計畫」,請各主管權貴機關務必落實計畫的執行,該柔性勸導時,曉以大義,該嚴格執法時亦不可手軟,更不可虛與委蛇,不可因壓力而減損公權力的威信,務必做出實績,而且要「持之以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