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7

馬祖違建問題複雜 縣府:不違反公平原則下輔導合法化

#連江 #楊綏生 #違建 #工務局 #土地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中古 #租售

記者彭康盟/連江報導

連江地區違建問題錯縱複雜, 縣長楊綏生於「違章建築處理程序執行疑義」討論會議中表示,在不違反公平原則與保障守法人民之權益下,縣府應輔導違章建築合法化。
 
連江縣違建問題嚴重。(圖/翻攝自連江縣政府
馬祖長期違章建築問題嚴重,由來有其特殊所屬位置及歷史因素,縣府為解決部分公共建築物所面臨的個案,並回應副議長曹以標所提「研擬自治條例或訂定辦法,將違建部分就地合法化,以應民情需求」召開會議進行討論,工務局表示,由於違章建築既屬都市計畫法與建築法規範下的違法行為,是否得以自治法規「就地合法」還需要就法律層面問題進行討論。
 
目前縣府研擬的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已經送往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發佈實施後將可輔導一部分因容積、建蔽率不足的違章建築合法化。
 
楊綏生表示,起因於土地使用強度不足者,從都市計畫放寬土地建蔽率與容積率著手,另可導入容積轉移概念;因土地爭議無法取得產權者,應加速完成土地登記。
 
縣府強調,隨著土地相關法制觀念的建立,目前依法興建的建築物也達數百件,縣府也每週辦理建築法律概念宣導。希望在不影響公平原則的前提之下,同時保障民眾權益、尊重民間見解,可以逐步解決馬祖地區違章建築的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