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疑染大腸桿菌 家樂福牛起司下架

#家樂福 #起司 #地方 #食藥署 #退貨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台北報導

法國家樂福所生產的「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疑似感染大腸桿菌,該公司上月29日主動通報食藥署,同時展開下架回收作業,目前尚未確認多少產品遭民眾吃下肚。食藥署日昨於官網上發布黃燈警訊,呼籲民眾停止食用。若購買相關產品,可至家樂福退貨。

食藥署專門委員董靜馨表示,衛生單位上月底接獲家樂福公司通知,「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疑似感染大腸桿菌。該產品上月共進口2批、約21.6公斤,下架回收量則仍待統計。

家樂福牛起司全台下架回收,若購買相關產品,可至家樂福進行退貨。(圖/擷取自家樂福網站)家樂福牛起司全台下架回收,若購買相關產品,可至家樂福進行退貨。(圖/擷取自家樂福網站)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起司有時會受到微生物汙染,包括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李斯特菌等。微生物遇上高溫就會死亡,民眾食用起司時,不一定會加熱處理。

若吃下含有大腸桿菌的食品,可能引發急性腸胃炎,出現拉肚子、噁心嘔吐的症狀。在抵抗力不好者身上,如重大疾病患者、幼兒、老人,恐引起敗血症。顏宗海呼籲消費者購買後,應先將起司冷藏保存,並在有效期間內食用完畢。

食藥署則表示,此次為「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進口後,首次發生疑似感染大腸桿菌事件,我國本月未進口相關食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