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6

亞洲藝術節來了 故宮南院吹印度風

#故宮 #故宮南院 #亞洲藝術節 #藝術 #印度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印度台北協會共同策畫推出《故宮亞洲藝術節》,9月30日起在故宮南院登場,以印度文化為主題的藝術節,推出一系列印度電影、表演、文化體驗、美食和兒少活動,濃濃印度風洋溢在南院裡,欲透過全民參與,讓不分老少的民眾進入南院,提高南院能見度。

圖為故宮南院。(截自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官網)圖為故宮南院。(截自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官網)

30日開幕記者會上,故宮院長林正儀指出,南院為亞洲博物館,很多常設展文物都和印度相關,為增加國人對亞洲文化認識,才會開始辦亞洲藝術節,第一場就以印度為主題,除鼓勵國人參與,也盼在台印度人共襄盛舉。

南院處長盧慶榮說,配合觀光局提振觀光,才會有亞洲藝術節的發想,恰巧印度台北協會主動接洽,原本只安排表演團體來台,最後擴大舉辦,把美食、Henna彩繪、印度傳統服飾體驗、電影都拉進來,推出長達1個月的活動,另展出文物只要和印度有關,都會張貼文字說明。

故宮繼印度月後,林正儀透露明年起會陸續和東南亞國家合作,增強與各國友好關係,除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對於能和故宮合作表示榮幸外,副縣長吳芳銘亦肯定南院的用心。

「2017印度月」從9月30日至10月29日止,推出文化體驗、印度電影、Gallery Talk、文化沙龍和兒少活動。10月7日搭配法國白晝之夜,南院和台南藝術大學將合辦「藝遊南院-博物館音樂地景」,當天展館為此延長開放至晚上9點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