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8

埔里空汙嚴重 學校掛旗示警

#地方 #空氣汙染 #空污旗 #PM2.5 #空氣品質 #溪南國小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受到鋒面來襲影響,台灣各地區空氣品質變差,其中埔里pm2.5空氣汙染指數達到「紫爆等級」的嚴重程度,環保署建議民眾出外戴口罩,埔里pm2.5空汙減量自救會呼籲鎮內學校懸掛空污旗,做為師生出外活動的參考,已有溪南國小率先辦理。

南投縣溪南國小掛出不同顏色的旗幟,提醒戶外活動的師生空氣汙染的狀況。(記者廖肇祥/攝影)

埔里鎮由於屬於盆地地形,空氣汙染物質不易排出,加上最近是農忙時節,農民焚燒茭白筍殼、稻草或枯枝,若加上載運高山農產的柴油大貨車所排放的廢氣,使得埔里鎮的空氣汙染指數經常超標,達到危險等級,甚至pm2.5細懸浮微粒空汙指數達到全國最高的程度。

16日上午埔里鎮偵測站空汙指數達到每立方公尺70微克以上,達到「紫爆」的等級,關心地方環境議題的鎮民們組成自救會,每日在臉書發佈空汙警報,呼籲鎮民關心在地的環保議題,並降低燃燒石化燃料機動車的使用頻率,保護在地的環境與鎮民的健康。

自救會指出,根據環保署資料指出,老人、小孩對於pm2.5的耐受性較差,容易引發心血管呼吸不適的反應,建議學校單位能夠依照環保署的作法依pm2.5的汙染程度懸掛空汙旗,讓師生知道此時此刻,是否適合出外運動或活動。

溪南國小總務主任高梅華表示,學校很注重師生的健康,每日請3位值日生依照指數,懸掛綠、黃、紅、黑不同顏色的旗幟,希望藉此讓師生自我提醒,做好健康管理,這做法獲家長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