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4

與神同行 國道媽祖提早遶境

#國道 #媽祖 #遶境 #西螺 #廣福宮 #中壢 #湖口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國道媽祖」西螺廣福宮老大媽23日上國道一號的西螺、中壢、湖口服務區祈福,雲林縣長張麗善、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等人一同扶轎,共同祈求國道平安。
 
比往年更早 繞行國道一號
 
西螺廣福宮老大媽今年是第7年上國道祈福,這項活動始於2014年國道一號西螺服務區迎請「老大媽」駐駕2天,遶境區域內外祈求平安、生意興隆;2016年媽祖指示常駐7天並繞行國道每個服務區。
 
西螺廣福宮老大媽在西螺服務區起駕後,信徒跪在途中鑽轎底。圖/記者周麗蘭攝影西螺廣福宮老大媽在西螺服務區起駕後,信徒跪在途中鑽轎底。圖/記者周麗蘭攝影
 
廣福宮老大媽每年上國道遶境都是擲茭決定日期,往年在3月間,今年擲筊為2月23日,比往年提早。
 
老大媽神轎23日早上7點先抵達北上的西螺服務區,從高速公路涵洞轉入南下的服務區舉行遶境啟動儀式。
 
縣長張麗善、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南仁湖企業副董事長鄭宜芳、縣議員李明哲、廖偉晴、廖秋萍、莿桐鄉長林靖焜、廣福宮董事長廖忠杉等人都到場,參與祭典並扶轎。
 
祈求肺炎 勿傳到高速公路
 
趙興華表示,感謝老大媽庇祐,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傳出,祈求肺炎不要傳到高速公路。
 
南仁湖副董事長鄭宜芳說,也許老大媽有靈感,今年指示提早上國道遶境,連續多年舉辦媽祖上國道遶境,讓員工、廠商、同仁感受信仰力量以及行善念頭。
 
廣福宮老大媽23日從西螺服務區起駕後,前往國一湖口、中壢服務區、第二公路警察大隊以及楊梅、後龍分隊。
 
3月1日前往國三古坑、東山、關廟服務區、第八公路警察大隊古坑、白河、善化、新市、斗南分隊、第四公路警察大隊、斗南分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