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7

戶外公演21年 雲門瘋狂粉絲熱情

#新奇 #水月 #流浪者之歌 #雲門舞集 #戶外公演 #白水 #微塵

記者李欣恬/台北報導

雲門舞集戶外公演邁入第21年!昨(23)晚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現場湧入5萬多人參與,其中不乏中午11點就來卡位的熱血民眾,在炎夏的廣場中坐了8小時,等候欣賞演出。

「林老師!我愛你!」熱情的觀眾見到藝術總監林懷民走上台,激動地對著台上大喊,林懷民也給予回應:「謝謝你,我也愛你們。」「走了21年,真是有點瘋狂,今天晚上也是有點瘋狂的,廣場和藝術都是大家的,這個夜晚是屬於我們大家的。」

有感於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近年來世界各地也傳出天災人禍不斷,上周結束台中公演的林懷民,有感而發地對觀眾表示:「感謝大家的相伴,大家要幸福,一定要平安、幸福!」昨晚演出林懷民2014年的作品《白水》和《微塵》,《白水》的創作靈感來自他對花蓮立霧溪水花的觀察,演出過程中,也特別設計將立霧溪的影像投影於螢幕上。

林懷民表示,《白水》表現水平緩流動及水花激起的瞬間,為了讓舞者舞動時更顯輕盈,因此他邀請中國大陸服裝設計師馬可,以有機純棉、純麻質料為每一位舞者量身打造舞衣,因此舞台上沒有一件舞衣是一樣的,也更顯得水的多變。

當塗黑面容的舞者上台時,令台下觀眾驚呼連連,這是獻給戰爭受難者的舞作《微塵》,林懷民以俄國音樂家蕭士塔高維契《第8號弦樂四重奏》編舞,獻給無常的世間和受苦受難的芸芸眾生。中場休息時,雲門舞蹈老師帶領民眾作肢體律動伸展,大、小朋友在伸展筋骨時都露出笑容。

年度戶外公演結束之後,雲門舞集將於8月中旬前往福州、北京、上海、廣州、青島演出《水月》,11月10日至27日於新北市淡水雲門劇場演出《水月》和《流浪者之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