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5

國安基金達成護盤任務 決定退場

#多空 #理財 #國安基金 #護盤 #退場 #股市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國安基金12日下午召開例行委員會議,決議終止授權護盤,這波護盤任務順利達成,也創下歷次護盤動用子彈最少紀錄。
 
根據財政部資料,歷次國安基金啟動護盤,動用護盤子彈最少的是第三次,2004年的16.28億元。
 
國安基金決議終止授權護盤。聯合報系資料照近來台股價量齊揚,美股及亞股也反彈,不少人認為國安基金應退場,經過一番討論後,委員會議決議繼續護盤。股市高點還護盤,打破慣例,恐將引發爭議。 本報系資料庫
 
今年3月疫情引爆全球股災,國安基金在3月19日召開臨時委員會議,決議授權執行秘書啟動護盤;4月13日、7月15日國安基金分別召開例行委員會議,決議繼續授權。
 
今天下午國安基金將再度召開例行委員會議,由於股市已回穩,國安基金任務達成,決議終止授權護盤。
 
國安基金決定退場的原因,包括從上次例會到現在,國際疫情雖仍嚴重,但國際股市並沒有太大動盪,台股也相當持穩。以及國外疫苗研發已進入臨床試驗第三期,國內疫苗研發也開始展開臨床試驗,這些情況都不同於7月期間的不確定狀況。
 
面對美國總統大選、美中貿易衝突等國際變數,未來市場若有必要時,國安基金可隨時臨時召開委員會議,討論是否再度啟動護盤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