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6

達共識 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不拆牆

#國父紀念館 #景觀改造 #圍牆
聯合報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國父紀念館4日舉辦景觀改造工程規畫案公聽會,附近居民關心圍牆拆不拆,館方宣布,經與地方溝通,已決議保留,參加公聽會的里長也表示支持。館方後續彙整公聽會意見,再送市府文化局審查。
 
國父紀念館去年5月3日被公告指定為台北市定古蹟,景觀改造工程規畫案設計內容日前已獲文化部及行政院工程會同意,去年11月25日送入台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審議時,委員要求國館辦理公聽會,等取得居民共識,再提送規畫設計書圖予文化局審查。
 
國父紀念館4日上午辦理景觀改造工程規畫案公聽會,宣布圍牆不會拆除。記者魏莨伊/攝影
國父紀念館昨天上午辦理景觀改造工程規畫案公聽會,宣布圍牆不會拆除。記者魏莨伊/攝影
 
館方表示,一向主張不拆圍牆,之前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建議研議拆除,遭地方反彈,昨日公聽會現場,他們表達不拆的立場,幾位里長也都支持不拆。
 
信義區正和里里長尹俊富過去主張要保留圍牆,主因是考慮安全性,認為現在四周一堆出入口已經有不少治安問題,再拆掉牆還得了;新仁里長吳建德說,有部分里民認為圍牆具有歷史古蹟意義,圍牆存在象徵有一個內外分別的莊園意象,他對圍牆拆除與否沒有意見。
 
國父紀念館表示,整體跨域加值計畫已在105年由行政院拍板通過,前端先做景觀工程,後面還有大會堂、建築物相關工程。去年文資會上,委員要求館方辦理公聽會,再將資料送市府審查。之前館方主張不拆圍牆,北市都審會建議研議拆除後,遭地方反彈,昨天公聽會現場,幾位里長也都支持不拆除圍牆方案。
 
其他工程內容包括翠湖將改善無障礙步道,修改既有噴水池,降低水池台高度,使廣場周邊視野通透,也可讓到館民眾一覽國父紀念館主體倒影景色等。
 
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昨天也討論到大巨蛋與國館的連通道,未來國父紀念館一側會設置引道,建議外觀也應該考慮和國父紀念館的意象結合,另外,國父紀念館周邊很多居民會跑步,未來如何在兼顧行人安全之下,鋪設符合人體工學的人行道磚,這是可研議的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