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0

李銘松 大帳房變飯店大亨

#居家 #李方酒店 #李銘松 #實價登錄 #飯店大亨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李方酒店管理集團總裁李銘松因為實價登錄再度躍上媒體版面,他早年由會計師事務所起家,有「迪化街大帳房」的美譽,靠著商辦致富,近年則轉戰飯店業,即將開幕的台中李方艾美、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都是旗下飯店,可謂新一代的飯店大亨。

李銘松由會計事務所起家,現在是飯店大亨。

李銘松由會計事務所起家,現在是飯店大亨。

李銘松的父親、祖父兩代在宜蘭從事遠洋、養殖漁業,同時在迪化街做起水產生意,他憑藉著地緣之便,1977年創立了松哲會計師事務所,專做迪化街客戶,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全盛時期客戶超過千家。

在「有土斯有財」觀念之下,李銘松從年輕開始,就將攢下的每分錢都投入房地產,資產也愈滾愈雄厚,2010年曾以18億元標下台北寶慶路新光人壽大樓,隔兩年又以36億元賣給中國信託人壽,震撼市場。

至於跨入旅館業則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原來2002年SARS爆發,房產投報率不如從前,李銘松又看見將開放大陸遊客來台,旅館將供不應求竹商機,於是將南京西路大樓整修為旅館。

「旅館能永續經營,適合留給下一代」,李銘松近年已經將重心轉往旅館業,第二代李奇璋擁有餐飲業聖殿的美國康乃爾大學背景,旗下11間旅館都是自有資產,先受創立皇家季節酒店、頭等艙飯店、太空艙旅舍等三大自有品牌,更分別結盟喜達屋、洲際兩大國際酒店集團,分別開設台中李方艾美、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兩家飯店。

雖然擁有雄厚背景,李方仍選擇較緩慢的策略,以穩健拓點的步伐拓點,也不仰賴上市櫃募集資金,未來不排除引進更多國際品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