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6

苦等十多年 蘆社大橋有譜了

#地方 #蘆社大橋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譚宇哲/連線報導
 
延宕超過10多年的蘆社大橋有譜!新北市都委會上月通過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都市計畫變更案,市府特地預留「蘆社大橋」連接道路空間,讓這條延宕10餘年的橋梁重新浮出檯面,北市目前正在進行區段徵收的社子島都市計畫同樣預留橋梁空間,只待兩市首長會面敲定後即可定案。
 
計畫9月送內政部審議
 
三重、蘆洲民眾要到北市多靠重陽橋,天天上演大塞車戲碼,新北市早在台北縣時期,規畫寬30公尺與總長1000餘公尺的蘆社大橋,將連結新北蘆洲區和北市社子島,希望分擔重陽橋,也能串聯社子大橋與淡水地區,帶動地方發展。
 
延宕超過10多年的蘆社大橋有譜!
 
但過去北市社子島開發因填土不及,加上開發環評等問題,都市計畫延宕,蘆社大橋終是地圖上的一條「虛線」,延宕至今超過10年以上,在社子島都市計畫發布後全案露出曙光。
 
新北市都委會上月終於通過蘆洲南北側變更案,預計9月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新北市府在蘆洲民族路與復興路預留橋梁連接道空間。
 
「不能再等了!」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說,蘆洲地區民眾天天塞路上,蘆社大橋對地方是非常重要的聯絡橋梁,希望雙北能盡快坐下來好好談,讓蘆洲到北市可以縮短到只要5分鐘的車程。
 
區段徵收社子島用地
 
新北市工務局指出,目前新北蘆洲都市計畫主計畫將送中央審核,市府也正規畫細部計畫,將待兩市都市程序完備後,並完成交通需求研議,持續推動本案。
 
北市都發局表示,社子島都市計畫已有預留蘆社大橋空間,用地取得須等區段徵收完成,由於目前居民對安置條件仍有意見,地政局也持續辦理區段徵收查估作業,目前預計下周召開社子島開發環評會議,何時完成區徵,尚無法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