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

騎車低頭滑手機 新北加強取締

#交通 #政策 #機車 #低頭族 #機車安全月
中國時報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當行車時速40公里時,低頭滑1秒手機,等於盲駕11公尺。據新北市警局統計,今年1到7月騎機車使用手機及不注意車前狀況發生事故共3058件,較去年同期2773件增加,新北市府配合暑假期間,特訂7、8月為機車安全月,加強取締機車低頭族,7月已取締3603件,呼籲騎士顧荷包、惜生命。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近年來交通事故肇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態」最高,其中又以行駛時手持行動電話為主,另根據大數據分析,暑期是青少年發生交通事故高峰期,今年7月就發生948件騎士未注意前車而肇事的事故。
 
新北市政府訂7、8月為機車安全月,加強取締機車低頭族。(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王揚傑新北傳真)新北市政府訂7、8月為機車安全月,加強取締機車低頭族。(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王揚傑新北傳真)
 
為有效遏止機車族違規,新北警局今年暑假特別針對機車駕車使用行動電話加強取締,今年7月共取締3603件,較去年7月的519件大幅增加,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可罰3000元。
 
此外,機車安全月期間,警方將在各大平台即時公布前1日的機車死傷人數,藉以提醒用路人安全駕駛。
 
交大呼籲,騎乘機車務必遵守各項交通規則,青少年暑假出遊也應選擇適當交通工具,切勿以身試法,罰錢、扣車事小,千萬別拿生命安全開玩笑,亦請家長注意孩子出遊動向及是否有無照駕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