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6

台電封路? 麻豆柚農憂無法收成

#地方 #麻豆 #台電 #中秋節 #新樓醫院 #柚農 #農用道路
好房News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台南麻豆部份柚農,在這裡住了一輩子,走了好幾十年的路,現在道路卻被圍起來,我們要怎麼出入?田裡的作物要怎麼收成?台電公司有意封路,還貼出公告,柚農找立委黃偉哲幫忙,台電終將啟方便之門。
 
 
麻豆區王安心等多位老農,求助無門,透過立法委員黃偉哲陳情,唯一能供農業機具進出的通道也被封閉,中秋節將至,是一年一度柚子的收成期,農業機具無法進出,難道要他們用人工一顆一顆搬運嗎?台電表示願意在有條件的前提下,開放此便道讓農民能夠通行,王安心等農民也允諾會協助此便道維護工作。
 
農地位在台南市麻豆新樓醫院後方,麻豆區麻豆口段410-10地號等土地隸屬總爺糖廠舊鐵道範圍,目前糖廠將土地承租給台灣電力公司使用,台電為維護承租土地的安全,遂將進出入口柵門上鎖,避免閒雜人等進出。
 
被柵欄圍起的區域內有多筆耕作中農地,平日農民農作進出還能勉強繞路而行,但是眼看柚子的收成期將至,農業機具及農業運輸車卻無路可進出,農民對於這樣的狀況感到相當苦惱。
 
立法委員黃偉哲接獲民眾陳情後,隨即發文向台糖和台電南區施工處請求會勘,日前已偕同當地農民對於此借道之請託進行協調,台電表示願意在有條件的前提下,開放此便道讓農民能夠通行,王安心等農民也允諾會協助此便道之維護工作。
 
立法委員黃偉哲表示,關於台電開放便道讓農民使用這件事情能夠協調成功,是雙贏的局面,一方面能讓農民順利運送出農產品,一方面台電也贏得協助民眾的好名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