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69

文化園區落腳霧峰案 議會過關

#地方 #文化局 #建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電影 #水湳經貿園區

盧金足/台中報導

金獎導演李安執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台中市興建拍攝的造浪池,繼續掀起濤天巨浪,本來市府計畫在水湳推動中台灣電影園區,但市議員江勝雄、黃錫嘉及林珮涵等議員,昨天提出中台灣電影文化園區遷至霧峰光復新村建議案過關,電影產業頓成搶手貨。

李安在水湳經貿園區耗資一億五千萬興建的造浪池,市府新聞局計畫成立電影園區。(圖/擷取自水湳經貿園區網站)

李安在水湳經貿園區耗資一億五千萬興建的造浪池,市府新聞局計畫成立電影園區,但江勝雄認為霧峰曾為電影城勝地,趁著這股電影熱,應該重振霧峰影城人潮。議員黃國書認為,光復新村已被文化局指定為第一處文化景觀,亞洲大學也正進行活化再利用評估,未考量納入中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如果要遷至霧峰,要設置大型攝影棚等設備,但當地多為需要保存的房舍要如何處理?議員楊正中、賴佳微說,遷至霧峰要審慎規畫,若變來變去,可能反而無法實施,建議維持原地點,不要遷移,應保留在水湳的既有計畫。

提案人之一的江勝雄強調,水湳的造浪池未取得使用執照,只是臨時性的建築,反觀霧峰有很好的休閒娛樂用地,用地也足夠,更有豐富歷史文化背景,是設置中台灣電影文化園區的最佳地點。市長胡志強說,遷移計畫並非鎖定光復新村,而是霧峰區其他地方,當地有足夠的台糖土地就是可以考慮的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