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84

因應地層下陷 高腳屋防淹水

#地方 #新奇 #雲林 #地層下陷 #別墅 #高腳屋 #淹水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口湖鄉地層下陷情況嚴重,觀樹教育基金會推出「別墅高腳屋」,結合別墅造形與高腳屋特色,1樓高腳設計可因應至少50年的地層下陷,各種電路管線集中在天花板,颱風淹水也不怕,藉由與土地共存共榮的概念,打造沿海特色住宅。

觀樹教育基金會派員長駐口湖鄉成龍村,以成龍溼地為據點,每年舉辦「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得知當地區居民深受地層下陷之苦,決定推出「別墅高腳屋」,請來建築師設計外形與機能兼具的實用住宅。

基金會主任王昭湄表示,「別墅高腳屋」位於成龍溼地旁,是1棟3層樓建物,1樓高腳設計,除可停放汽機車,也可供漁民綁蚵串、整理漁具,2樓為神明廳、客廳與孝親房,符合在地居民需求,3樓則是套房與通鋪。

考量老人家爬樓梯不便,基金會參考與台灣沿海環境類似的荷蘭,在1樓樓梯加裝戶外電扶椅;頂樓斜屋頂設計可蒐集雨水再利用;外牆的掛勾可吊掛蚵串做為防曬簾。所有設計均配合口湖當地的天候與環境,打造最適合居住的綠能住宅。

王昭湄說,「別墅高腳屋」每層樓約35坪,每坪造價約6萬5000元,民眾可依需求決定樓層數。經過基金會訪查,這個造價與當地樓房差不多,一般民眾都可負擔得起。

王昭湄指出,「別墅高腳屋」預計今年10月底完工,將做為展示屋提供給民眾參觀,讓民眾親身感受其機能性與舒適性,並不定期舉辦地層下陷相關宣導活動,提醒大家愛護土地,才能與大自然共存共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