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實價登錄2.0 蘇揆宣示:預售屋自售、委託代售全面納管

#實價登錄2.0 #地方 #蘇貞昌 #租售 #自售 #預售 #打房 #銷售 #房價
聯合報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行政院會宣示「打炒房」9大做法,其中實價登錄2.0修法部分,蘇貞昌表示,請內政部周嚴立法,將預售屋無論自售、委託代售全面納管,要達到銷售前備查、交易後依法申報,以及房價揭露落實到門牌,並針對價格申報不實加重罰則。
 
國發會統整各部會打炒房短中長期方案,今赴行政院會報告「健全房地產市場方案」,共9大項措施,包含強化預售屋稽查,包括已經運作中的跨部會預售屋聯合管理小組、防杜個人藉由公司規避不動產稅負,及適時採行選擇性信用管制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會後轉述,蘇貞昌表示,台灣已經是民主自由開放的國家,但是社會上公平、正義部分,政府有必要給努力的人有遮風避雨房屋的處所,政府應該要拿出辦法,蔡總統也注意居住正義,目前以20萬戶為目標推動社會住宅;房屋不能當作炒作的目標,這是不能被社會所接受的,政府應該引導資金投資,而不是縱容資金變成房屋炒作,因此對健全房市提出幾項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