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9

里長改裝貨車 成行動辦公處

#地方 #里長 #行動辦公 #劉厝里 #行動派出所 #貨車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嘉義市西區劉厝里約有7810人,是嘉市人口數最多的里,把服務當成志業的里長許明對受「行動派出所」啟發,自掏腰包添購設備,將自家1100cc四輪驅動貨車改成「行動里辦公處」,主動出擊、守護鄰里。

嘉義市西區劉厝里長許明對開著「行動里辦公處」在里內巡迴,也會騎折疊式腳踏車深入大小巷弄。(陳俞霈攝)

蘋果綠的車身貼有「劉厝里行動里辦公處」貼紙,車頂有LED警示燈,外型相當醒目,許明對獲「行動派出所」啟發,率先改裝貨車作「行動里辦公處」,帶有實驗性質,希望兩者將來有機會結合,提供最便民、即時的服務。

「打開折疊桌椅,就可坐下慢慢聊」,許改服務定點為機動式,還在車上放工具箱、警示指揮棒、急救藥品箱、車輛電瓶引電器、打氣筒、手電筒、鋸子、除草機、樹枝修剪器、雨鞋、三角錐等,還打算添加筆電、印表機。

常有人攔車,要求除草、詢問孩子升學問題、反映水溝不通,許在能協助的範圍內盡量幫忙,當消毒車到里內噴灑消毒水時,他也開車跟隨,一面用廣播設備提醒里民;若遇到小巷弄,就騎折疊式腳踏車進去。

許說,代天府旁的里辦公室只借用到4月底,目前先用「行動里辦公處」,還在思考是否要找新地點,他認為里幹事也應回歸里辦公室,里民可就近諮詢,不用再跑到聯合里辦公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