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H&M拒用新疆產品和合作 中國掀起抵制潮

#居家 #寰宇 #H&M #服裝 #新疆 #抵制

 

聯合報特派記者呂佳蓉/北京報導
 
瑞典大型連鎖服裝零售商H&M在網站發布聲明,指因關注到民間社會組織和媒體的報導,禁止與新疆地區的服裝廠合作,取消採購產品。24日晚間,大陸官媒發文批評H&M,與之有合作的大陸男星黃軒與女明星宋茜,均發表聲明,強調已與H&M沒有關係。
 
美歐等西方國家針對新疆人權問題對中國大陸進行制裁後,H&M國際官網今天發表聲明說,對來自公民社會組織的報告和媒體的報導深表關注,其中包括對新疆少數民族遭到強迫勞動和宗教歧視的指控。聲明強調,H&M不與任何位於新疆的服裝製造工廠合作,也不從該地區採購原料與產品。
 
H&M拒用新疆產品,引起中國大陸抵制潮。聯合報系資料照全球第四大快時尚品牌瑞典H&M台北站前店傳出將在今年11月底結束營業。	記者何秀玲/攝影
 
瑞典服裝品牌H&M拒用新疆棉花後,在中國大陸引發抵制浪潮。H&M中國大陸社群平台遭怒罵留言灌爆;電商平台京東率先下架所有商品。目前,大陸的電商平台如京東、天貓等都已搜尋不到H&M的商品。
 
大陸官媒央視表示,H&M集團行徑是打著維護人權,實則違背公理良知,目的是破壞中國大陸企業與勞動者的發展空間;聲稱遵循國際市場準則,「實則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毫無企業社會責任」。
 
大陸知名演員黃軒工作室下午發表聲明,宣布與H&M已無合作,強調黃軒及團隊「堅決反對任何形式企圖對國家及人權進行抹黑造謠的行為」。黃軒原本是該品牌大中華區男裝代言人。宋茜工作室也發表聲明,表示與H&M品牌目前沒有任何合作關係,抵制一切針對中國的汙名化行為。
 
近日大陸與西方國家對於新疆問題的矛盾越演越烈,大陸外交部批評,這幾個國家充當人權教師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