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6

7.8萬張火車票 花蓮藝品店掃光

#政策 #交通 #地方 #花蓮 #藝品店 #火車票 #陸客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專營陸客的「花東玉石」藝品店,涉利用電腦程式、虛擬身分證字號,從去年至今年1月非法狂掃7.8萬多張火車票,藉此換取旅行社安排陸客團至店內消費,相互牟利;鐵路警察局昨將該集團陳姓等6名員工依妨害電腦使用、偽造文書及鐵路法等罪移送偵辦。

非法程式 身分證假的

鐵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鄭家昇表示,警方針對台鐵訂票紀錄分析,發現花蓮「花東玉石」藝品店集團利用非法程式,大量訂購蘇澳新站往返新城、花蓮站莒光號、復興號、區間車車票,並運用旗下花蓮、台東關係企業員工、親友身分證字號,及非法程式產生的虛擬身分證字號訂票。

警方查出,集團拿來訂票的350組身分證字號中,有64組是虛擬的身分證字號。鄭家昇說,警方日前向花蓮、台東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兵分3路對藝品店業者全面搜索,查扣安裝非法訂票程式的電腦3台及車票243張,其中甚至有3日新城往蘇澳新站的車票。

鄭家昇指出,一般透過親友身分證字號循正常管道訂票、取票,只要沒有加價販售就不構成犯罪行為。該集團雖未加價售票,但透過非法程式及虛擬身分證字號訂票,嚴重影響其他旅客權益,犯罪事實明確。

熱門假期 掃票賣陸客

警方表示,雖發現該藝品店集團訂購大量春節期間車票紀錄,但未查扣到春節期間的車票,研判這些春節假期車票熱門,早已脫手售出。至於查扣的車票多是去年1、2月及今年2月3日車票,包括150張團體票。

警方指出,陸客團通常在蘇澳新站及新城、花蓮站換車,該集團大量訂購此區間車票,雖不影響台北、花蓮間乘坐新自強號的旅客權益,但連續假日一票難求,許多人會選擇搭客運至宜蘭羅東,再轉乘火車到花蓮。由於先前有不少民眾反映訂不到車票,但現場買票上車後,卻發現整列車廂一堆空位,懷疑與該集團大量訂票卻未售出有關,正擴大偵辦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