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蘭嶼人:搬走核廢 賠償道歉

#地方 #政策 #蔡英文 #蘭嶼 #核廢料 #貯存場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赴蘭嶼,地方人士認為她會就核廢料問題再次向蘭嶼鄉民道歉。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說,總統若真的尊重蘭嶼人,就在總統府設貯存場遷移委員會,公告搬移期程,沒搬走前要如何賠償蘭嶼人。

蔡英文總統今赴蘭嶼,地方人士認為她會就核廢料問題再次向蘭嶼鄉民道歉。(好房網資料照片)

蘭嶼

蔡總統預定今天下午兩點至三點半,在蘭嶼機場會議室與蘭嶼人座談。據了解,她會就核廢料問題,再次向蘭嶼鄉民道歉,並專案調查四十年前的建場過程。

蘭嶼鄉民代表會主席張錦商說,四十年前政府如以建「魚罐頭工廠」名義,騙取蘭嶼人同意,結果竟在蘭嶼設置核廢料貯存場,若調查證實此事,政府就更應賠償道歉。

張錦商說,在蘭嶼人眼中,前總統陳水扁口中的「夥伴關係」,到蔡總統的「轉型正義」都是口號,蘭嶼要的是實質幫助。他建議蔡總統在蘭嶼住幾天,感受環島公路有多糟糕,體會蘭嶼人對核廢料有多憎惡。

蘭嶼鄉民希楠.瑪德能說,核廢料最終貯存場選址,政府談了十幾年,連沒幾個人的烏坵都搞不定,大家已心裡有數,可能再過幾十年,甚至更久,核廢料還是無法從蘭嶼搬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